我本能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光


【靖宇】深夜上头言论

不算文,只是这么久以来突然的一点感触

可能有些以后会作梗?不知道……

没逻辑,想到哪写哪

纵然冬雷苍雪,纵然海角天边。拗不过的是执念,熬不过的是思念。

我对靖宇的执念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也许是18年冬奥会上,那个接力仅有一个刀尖的遗憾;也许是得知天宇要结婚时的那些手足无措和难过;也许是在那些充满未知和猜测的时间里面对倏忽而逝的东西的那些感触……我的执念是天宇那块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的冬奥会冠军奖牌,是靖宇能再一起并肩站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是f4能再滑一次接力,哪怕就一次……

执念是会熬出病的。换句比较流行的话来说,那是意难平。

分则各自为王,和则天下无双。他们的岁月一度是这样的,在各自的领域征服自己的世界。慢慢的,似乎走远了,忽然之间,似乎只剩下故乡的灯光,漫长的遗忘,以及可预见的消逝;绞刑架上的露水,岁月的奴役以及一切都是偶然;写不出的情诗,被阻隔的真理,以及理想终成笑谈。这是一生最大的遗憾,最真实,有最飘渺的遗憾。

他的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只是偶然间瞥过头发现,那个身影似乎与自己渐行渐远了。别后如今,同城亦如隔天涯。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竹马竹马,老夫老夫。这是他们开玩笑的时候都无意之谈。吸引了多少人,最终也带离了多少人。年少的时候,或许常常会觉得,故事还没有结束,以前他们能一起长大,以后也能一起慢慢变老吧。

未必要把每一种感情都分出因果是非,只是偶然间的话语和行为配不上关系的荒诞。大概他们也真的能走一辈子,就算不是爱情也能走一辈子啊。

白露为霜、白雪当头也算做白首。

于是我后知后觉,原来相遇的使命不止是陪伴,也包括在这段故事的最后,他们或许终究要奔向海阔天空却又渐行渐远的未来。但我仍希望,也期待着未来他们的路能一起走下去。

眼中闪烁着光芒,他直视着眼底的温柔,轻轻笑着,“一切都很好,对吧。”

如果快乐太难,那我就祝你平安。唯愿岁岁平安,哪怕生生不见。祝他们幸福美满是假,祝他们各自安好快乐是真。

 

所以,你好不好?

————————————————————————

很多时候我不是在搞cp,我是在搞那些人与人彼此生命里尚来得及的遗憾。

曾经没有人告诉我不要真情实感,所以一切也都是我的,我的喜怒哀乐,我的经历和感动。还是感谢,反反复复的话语最后还是离不开感谢。感谢那段岁月,那些陪我度过的人,感谢靖宇、f4
我爱上了冬天,给予我太多感动与温暖的冬天。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我知道的,一切都没变。

说好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许缺席!

——写给最好的靖宇

——写给我的追光少年

评论 ( 16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sup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