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能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光


冬奥倒计时1000天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只剩下一千天了,还记得2015年的七月,小学刚刚毕业的我坐在电视机前的小板凳上收看了申办的直播。当巴赫主席从信封中取出卡片的时候,轻轻念出“Beijing”这个单词的时候,当中国代表欢呼雀跃的时候,我的心里和他们同样激动,这就是我和北京冬奥会最初的缘分。那时的我心里就有了一个小小的念头:我想当奥运会的志愿者。
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我遗忘了。或许是因为当时年龄太小,我很快就忘记了北京冬奥会的事情,直到两年半后,2018年2月。我关注了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形池、冰壶……各种各样的项目一齐在我眼前上演。尤其是短道速滑2.22晚上的精彩比赛让我彻底爱上了这项运动。我开始了解短道速滑、了解冬奥会。学习了太多太多的知识,心里无比满足。
真是太有趣了!这是我常说的一句话,对所有的体育项目而言,当你真正看他的比赛,亲自去体验他,你一定会说“太有趣了!”也是因为冬奥的缘故,我才慢慢接触更多的体育项目。我喜欢运动员身上的激情,喜欢他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更喜欢他们所传达的百折不挠的精神。这是一种精神力量,同样指引我的道路。
如今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1000天了,三年,不长不短刚刚好。我一直相信未来会有无限可能,也会有出其不意的惊喜。所以还是那句话,说好的,2022,不许缺席。

评论
热度 ( 2 )

© usupl | Powered by LOFTER